呼!!現在還是上班時間
不過剛完成一個程式
所以 現在可以稍稍休息一下
(謎之聲:明明就是在偷懶!!!)


星期一第一天上班
上次來面試的時候 也沒進來公司看過
只有在外面的小型會議室上課
所以這天算是第一次進到辦公室
公司雖然小小的 不過硬體設備
都還算很齊全 環境也很好
一進辦公室 英如(跟我一樣是新人…人很好喲)帶我到我的座位
有自己的小空間a 感覺還蠻好的

第一天
因為主管不在
大家又都很忙的關係吧!
所以我跟英如一整天都在看書
看ASP的書 看SQL的書
真的整整就看了八小時
然後 下班!

第二天
帶我們的專案副理-建志
就各丟了一個工作給我們
英如是在原有的表單裡面 加上一個欄位
可以輸入地方區域 之後再存入資料庫裡
(應該不只這樣吧!我也不清楚)
而我的是做一個新增資料筆數查詢的功能
就點選後會顯示資料庫裡的表單名稱 然後再計算這個一表單裡有幾筆資料
又附加一些條件 因為資料庫裡存的名稱是英文的
但客戶要的是中文的…所以 我要做可以顯示出中文的
然後整個頁面 還要計算共顯示了幾筆資料 也就是有幾個表單
不過大約只是跟我們講內容~
下午四點 去開會 
到六點 差不多又準備下班了
晚上等佩整合好文件傳給我 
我居然排版用到二點半=_=
隔天又七點半起床Q_Q


第三天來準備寫程式
剛開始什麼都不會
連下手都不知道怎麼做
只好先寫寫SQL語法查詢
後來就想說寫個頁面可以顯示
但...ASP要用什麼工具寫咧
我連這個也不知道
後來 只好厚著臉皮去問Fish學姊
(也是龍華畢業的喲 人長的漂亮心地又善良呢 是建志的女朋友@@)
之後才發現原來公司都用UltraEdit(有點像記事本那種軟體)在寫
學姊說他以前是用Dreamweaver 所以要我可以試試看
恩!有開頭是好的~
裝好軟體之後 又開始發呆了
因為寫出來的東西 要在哪執行咧
開了虛擬目錄 卻一直跑不出來
又厚著臉皮去問建志
結果他跟我說 他後來想想
叫我不要重寫頁面
直接改寫程式就好了
= = 整個臉真的不知做何表情
後來他就教我怎麼用 大概跟我說怎麼寫
然後說 希望明天就可以把程式寫好
............恩恩!這是一大挑戰
公司的程式 大多是很多按鍵共用同一個頁面
然後呼叫副程式
所以我要改的那隻程式
算是核心頁面 
一堆有的沒的副程式一大堆
看的我眼花瞭亂
途中一直問小Ben(從以前就是我的良師 會不會暗自覺得我是個麻煩的小孩咧)
後來就決定 下班之後 約在板橋麥當當上課
上到小Ben的筆記型電腦沒電
我們只好散場~
回到家洗個澡 約11點半


第四天
風雨交加!!
從小Ben那邊學了不少東西後
今天總算有概念可以寫了
從早上寫寫寫...
到中午寫寫寫...
邊吃飯邊寫...
結果我居然吃不下
見鬼了!
這隻程式讓我食不下嚥Orz|||
剩半個便當 浪費了我30元
下午終於有寫出一點東西了
給建志看過後 幫我修改了一些東西
讓我知道我寫的東西有些是多餘的
改一改後 被我不小心存檔了
於是...我之前寫的東西
『報廢』!!!!
只好又重頭開始
下午三點系統整合部的例行性週會
四點到六點開資安講習
之後就繼續寫~
一直寫到快七點 用不出來只好一直問小Ben
很想趕快把程式交出去
結果 小Ben的公司要下班了
英如也說要回家了 
於是 又跟小Ben約在板橋見面=_=
這次我們在丹堤 因為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
結果進去點東西吃後 才發現他們的無線網路
是需要帳號密碼的= =
被騙了一頓 可惡!!
於是只好用之前的東西 再來做教學
一直用到十點丹堤要關門才離開
又從小Ben那邊學了不少東西!!


今天!!
就在今天!!
我終於把程式完成了!!
整個人很有成就感!
雖然這是對別人而言
可能只需要半小時的小東西
但對我來說 變成難忘的回憶了
嗚嗚 感動不已呢!
在建志跟我說『ok』的同時
整個人都有升天的感覺了~


天阿!!!我升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