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工作下來 
也快兩年了
回頭想想這兩年 
我做了什麼?
我學會了什麼?
我領語了什麼?
我得到了什麼?
我又失去了什麼?

或許是最近工作一直很忙碌的關係
有時候常會對自己說
『這麼累為的是什麼?』

其實
我沒有答案

身邊的朋友 家人
常常罵我
『我的生活百分之八十都給了公司』
『這樣拚命錢賺的有比較多嗎?』

的確 我錢賺的沒人家多
但我花的時間 卻遠遠超過人家幾倍
(其實也沒這麼誇張啦
但疲勞的程度可能有喔~)

也許 是我沒有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吧!
所以工作起來 並不會感到快樂 也沒有滿足

但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

唉 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
還是其實我根本沒有認真去想過這件事
我很羡慕有夢想的人
不管他的夢想是大 是小
(純粹想當個家庭主婦 也是很大的夢想呢!)
我羡慕你們~ 真的!
我也很想有個夢想 
讓我可以為了這個夢想
就算再累 我都會覺得甘之如詒

是我沒有動腦去思考嗎?
我常常在做事的時候 
覺得我這樣想是對的
『恩!那就這樣做吧』
但可能到一半 就發現其實思考的還不夠縝密
我知道我自己的缺點在哪
所以現在做事 會停一下腳步先想想
也許還不夠 但這會是個好的開始吧!

最近 一個案子(也許)快告一段落了
主管問我 這個案子我認為我做的如何?
其實 真的不好!
時間控制的不好
品質控制的不好
我常說 
我很對不起這個案子的專案經理 
因為我做的慢 
因為我做的不好
所以他必須幫我收爛攤子
甚至跳下來幫我改程式
hank常罵我想太多

『但如果我再努力一點
事情應該就是可以完全解決的吧?!』

...大家不都是會這樣想的嗎?!
還是我真的特別奇怪


還記得我常常跟朋友說
『我可不可以一輩子只當一個小小的工程師?』

他們罵我傻
有機會誰不往上爬
哈 我好像真的沒有這樣想過
也許 是逃避吧
因為我不想負更多的責任
我不想讓自己背更多的東西
我害怕我自己做的不好
所以 不敢前進

我知道我缺乏的東西
是野心 企圖心 耐心 還有自信心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 『夢想』
所以我沒有目標
我只能傻傻的為了養活自己努力賺錢
整天傻傻的上班 傻傻的下班



林阿Show...
加點油吧!!
不要再傻下去了..
你總有一天要走出那座防護罩
過你自己的生活
沒有人會幫你 沒有人會管你
你只能靠自己!


你只有你自己 了解嗎?!







我一定要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