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終於有時間來寫寫東西
這幾天真的是忙昏頭了!!!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家寶貝小公主出來見我了
噗~是出來與大家相見了!!


星期四下班之後 騎著機車回家的路上
就接到老哥的電話
說大嫂羊水破了
現在要去醫院
問我在哪邊 要我快回家陪嫂嫂坐計程車去
他要準備騎機車過去
我心想...為什麼他不陪嫂嫂去 我騎著機車直接去醫院咧?
不懂?!反正 他應該是很緊張吧!!哈


八點到醫院就在待產室等妹妹自己選擇要出來的時間
一開始就一直只有開三指
也沒有痛的感覺←這才奇妙
一直到九點多
嫂嫂才開始在陣痛
不過她也很厲害
一直忍痛忍痛忍著不叫出來
只是默默的流著眼淚
其實她是不需要忍的這麼辛苦的呀!
反正 在待產室就是要來叫的嘛~
之後也一直忍著痛 流著淚
大概一直到快十一點 還是只有開三指
醫生說 『這可能要痛到早上才會生吧』
後來爸媽就先回家休息了
留我下來陪著我哥跟我嫂嫂
為什麼我要留下來呢?
因為我媽說我留下來 我哥會比較不緊張
原因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總之 我就是留下來幫忙

結果爸媽一離開沒多久
嫂嫂就痛到快忍不住了 
結果大約在十二點多 就開到六指了
那速度之驚人 就跟嫂嫂叫出來的聲音一樣驚人
我真的無法體會為什麼可以這麼痛
痛到叫成這副德性= =
後來想想 子宮收縮的痛
大概就是我們女生月經來時的經痛
但我相信 生小孩的陣痛大約是十倍~一百倍 = =”
因為那叫聲之淒勵…我想我會好好考慮生小孩這件事!!

之後到十二點半 就開到八指了
叫聲只有更大聲更悽慘…護士叫我們在旁指導他呼吸
不痛的時候 記得要用鼻子吸氣又嘴巴吐氣
痛的時候當然也要 但是誰會在痛的時候想到呼吸這件事
叫都來不及了= =”
這我想 應該是很容易體會的~
但還是要提醒嫂嫂 痛的時候 請呼吸 
不然小bb會吸不到氧氣!
於是在痛的時候 我跟我哥就會緊張的握著嫂嫂
跟他說 快呼吸快呼吸!
『吸~~~~~~呼~~~~~吸~~~~呼~~~~!!』
搞的好像是我們兩個要生小孩!!
之後護士還是進待產室準備看嫂嫂的狀況
也順便教她等一下進產房之後的呼吸及用力方法
才不會白白浪費太多力氣!!
大約十二點五十分就推進產房
哥哥也跟著進去產房了
我佩服他的勇氣!不過 這是應該的!
要讓他知道女孩子生小孩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我也就打電話通知爸媽目前的情形
之後大約五分鐘後 就看到醫生衝進產房
害我一度以為是護士要幫她接生!!
再來沒多久 就聽到bb的哭聲了
果然是他媽生的 那哭聲之淒勵 跟他娘親有得比

之後哥哥就從產房出來
跟我說醫生剛剛一直在趕著要一點之前讓妹妹出來
因為醫生說一點之前 八字會比較重
原來醫生也會算八字!@@
但沒辦法 時間是妹妹自己挑的
他偏偏就愛在一點過三分出生
整個就是很有個性的獅子座!!
哈哈哈哈~
總之 先通知爸媽囉!
再來就是等著bb出來給我們瞧瞧
一推出來 我只能說 『可怕』
因為 她 是 紫 色 的!!(驚)
護士小姐給我們看看他健全的雙手雙腳
以及她是個妹妹的証明之後
就送進育嬰室了!
護士小姐還說 剛剛將妹妹放到媽媽的胸前時
我嫂嫂居然說 『好可怕!快拿走』
我跟我哥在門外 真的只有尷尬兩個字呀~



看看我們家可愛的小公主唄!!
這是剛出生護士整理好之後的樣子喲!
還給她戴可愛的小帽帽呢~

之後就等著嫂嫂被推出產房休息
護士小姐就來幫她按摩肚子
要讓子宮內的惡露排出~
對母體才安全~
但嫂嫂好像被按的很痛
手抓腳踢的~
我跟哥哥只好幫忙抓手按腳
搞的我們跟著滿身汗
哥哥的手還被抓去咬了一口
真的是....非常的好笑!!
那護士小姐也很可愛
一直用一種把病人當寶寶的語氣在說話
『要乖乖喔~不按出來會痛痛~』
『你這樣我不想理你囉~你想痛到暈倒嗎?』
『真的很不乖a你~』....之類的
總之 我就是一個 很想笑~
又或許是也感受到一個生命誕生的喜悅吧!

之後一直到兩點多 我就先回到家了
讓哥哥留在醫院陪嫂嫂
隔天早上八點多 我才去接哥哥的班
讓哥哥好好睡一下
不過哥也沒什麼睡啦~
一下爸媽也來了 親家母也來了 姑姑也來了 
所以後來哥哥也就沒什麼睡 
讓他回家洗個澡 沒多久他又回到醫院
然後接近中午時 妹妹就被送到病房來
因為我們去的醫院 他們很提倡母嬰同室
可以讓新手爸媽提早學習照顧寶寶
於是就發生了很多換尿片、餵奶的搞笑事件發生
總之呢~這些東西事後再討論唄!!

我打算幫寶貝小公主開一個部落格
記錄一些她的事情~
至於啥時會開呢? 
也許明天吧~因為我想等妹妹的名字取好之後
再想個好一點的帳號
會比較有意義唄!
這邊的空間 還是要留給我跟我們家阿咪
畢竟 阿咪才是我的寶貝兒子呀^^



妹妹會蓮花舌嗎?
這可是我的獨門絕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