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參加sony辦的α350體驗營
內心有點感到害怕
因為 我沒有α350
我只有α100....
很怕 到了現場
使用了350
就會開始覺得....α100滿足不了我
囧" sony 你真的很要不得


α100買不到半年
sony陸陸續續出了
α200、α350及α300
更可惡的還是首推LV(Live View)
只能說 真的很機車
而且相機價錢還一台比一台更便宜
唉....
算了算了 人比人氣死人
而且...我的α100假使配上高超的技術
((但目前…技術有待加強中 Orz|||))
也是可以很優秀的=ˇ=


晚上六點五十分到達現場
果然是人滿為患
sony真的很了不起
雖然價錢並不比人家便宜
但品質真的還蠻不賴的
((好吧。我承認我有品牌情結~我是sony愛好者 =ˇ=))


七點了,完成報到手續後
拿到了一大袋的相機包
((對女生來說,真的算是蠻大一袋的,忘了拿相機把它拍下來))
裡頭有一台α350機身、一顆18-70kit鏡、一顆50mm F1.4的大光圈鏡、還有一顆我記得是70-200的鏡頭吧!!
提供的配備算是很齊全
拿的有點膽顫心驚~這些加一加…可能要將近五萬元了吧!!!
廢話不多說
開始我們的課程

首先 第一站 花園區

使用的是大光圈定焦鏡
我後來發現這顆真的是好鏡
拍人像真的是很優秀
隨便拍隨便好看
真的很值得入手!!!
超想當場就買一顆來送給我的α100

給大家看幾張我的作品吧



模特兒是sony找來的
不漂亮不要怪我啊= ="





是不是發現有很明顯的景深呢?
唉 這就是定焦鏡好用的地方呀~~
隨便照就有這麼明顯的景深
真的好優秀喔!!!
瞬間打碎了我想買18-250的念頭...

接下來 第二站 展望台

此時 換上70-200的長鏡頭
我們運氣很不錯喲
剛好此時有藝人--張懸 正在舞台上表演
大家當然二話不說的拿起相機
猛對著台上狂照

而我呢!!其實比較想照主持人 千霈...
不過...張懸在台上唱的有點久
等到千霈站上舞台時…此站的課程就已經結束了...囧"

看看此站的作品吧



千霈成了背景…但…好可愛喔>///<



張懸唱現場真的很好聽呢!!






哈哈 我的目標 還是千霈啦>///<


長鏡頭在某些時候,真的是很好用
像我現在使用18-70的kit鏡半年來
發現 真的不夠用!!
有時候 想拍遠一點的地方 就沒辦法拍了
所以才會興起想要買一顆18-250的萬用旅遊鏡
雖然貴 但出門只需要帶這麼一顆鏡頭就很夠用了@@
唉 說來說去 都是需要很多"小朋友"的支持才有辦法辦到呀!!


第三站 夜店

一樣換上原來拍人像的大光圈定焦鏡
這邊主要教學閃光燈的使用方法
DSLR的閃光燈 主要分為外閃跟內閃
內閃也就是內建的閃光燈啦!!
外閃故名思意就是外接的閃光燈囉!!
α350有一個很優的地方喲!
就是在夜間 不開閃光燈也有防手震的功能喲!!
以前數位相機只要是在夜間 整個就沒有用處了
沒有腳架 整個就是一台廢物呀
但α350的防手震做的很不錯喲!!
就連沒有開閃光燈 也是可以拍出好照片呢!!

來看一下第三站的作品唄



模特兒一樣是sony的工作人員
不喜歡還是不要怪在我身上喔!



以上是內閃的效果

讓我們看看使用外閃的效果吧



光往人像正面打
模特兒的臉部陰影較明顯
有光線不均的感覺



光往懾影師後方打
反射到人像臉上後
光線平均 整體比較協調



光往側面打
突顯人像輪廓…

三種不同的打法
呈現出來的感覺很不一樣吧!!

以上三張不是我的作品喔!!
是教學的老師拿我的相機拍的…ㄎ
我的功力還有待加強啦!!!



也放幾張我的作品好了

我喜歡像這種感覺的照片
呈現出來簡單、但又很有氣氛的感覺




呵呵!!見笑了~


最後一站 可愛動物區

這一站 使用的是普通的18-70 kit鏡 + 運動模式
雖然有使用運動模式 但依然是難拍到了極點
小狗狗瘋狂亂跑
我們只能盡力跟
這次α350主打的LV(Live View)功能
在此時也是充分的派上用場



像這張 平常若要拍這種視角的照片
大概就要趴在地上了吧!!
這時候就覺得LV真的很好用~~

可愛動物區沒什麼好作品
所以就不po出來傷害大家眼睛了~~


這次上課的課程大約就是如此
覺得學到不少東西!!
也覺得這次sony出的α300跟α350功能真的是一流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的α100也是很好用的
雖然功能並沒有300 or 350 來的多
但技術層面上,其實 不管拿哪一台
要學的東西都是相當的多
所以結論呢…


就是


我要買『定焦鏡』啦!!!!

((謎:這是什麼鬼結論啊?!))


以上,是上課的小小收穫
如果有說錯的部份
還請指教囉...



ps.其它照片都放在相簿裡,後半段是Hank的作品
男生的視角跟女生的視角真的差很多
有興趣大家也可以比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