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打了一大段
一個不小心
又全不見了 
唉~~懶的寫了
簡短的交待一下好了

****************************************

星期六早上跟老哥去看了卡打掐小折
去了兩間
捷安特 及 一間不知名小店
捷安特令我失望
不是他們產品不好
而是態度讓我不舒服
所以 我不會選擇他
另一間 首先老板的態度就讓我願意停下來聽他說話
老板仔細的介紹各種車款的特色
也推薦我在各種狀況適合的車款
其實我還沒有決定要買
因為我家裡已經有一台小折
但是並沒有變速器
於是我也順便問了老板有關改裝變速器的問題
老板請我下次帶家裡的小折去讓他評估一下
若需要改裝的部份太多
價錢不合理的話 會建議我買一台新的
嗯 也好 畢竟家裡的小折已經老了
也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就試試看吧

****************************************

今天一早慣例 跟艾喵早上八點半到運動公園去打羽球
恩 真的開始變天了
十點不到就開始起風~
搞的我們今天不是在打球 而是在追球
運動量大約是平常的二倍吧~
真是累到一個翻掉…
後來因為中午我要跟家人去廟裡拜拜
所以大約十點半左右
我們就各自回家了~


下午約二點半拜拜回來
本來想說睡一下
結果躺在床上也睡不著
看了日劇 大約五點左右睡了一下
六點多就被餓醒了 哈


今天是新莊大拜拜

●節慶由來
大眾廟為新莊一地對地藏庵的稱呼,建廟於清乾隆二十二年(西元1757年),供奉的是地藏王菩薩,並配祀文武大眾爺於左殿,文大眾爺是指因貧病路倒的亡魂,武大眾爺則為因械鬥或兵燹而喪生的亡魂。道光年間(西元1820~1850年)曾發生閩粵械鬥事件,因而喪生的亡魂,皆奉於邊殿。

●活動內容
大眾的平安祈福祭日,也就是新莊一年一度的大拜拜。年農曆 五月初一,七爺八爺 會在新莊巷道間繞巡,以“明察”與“暗訪”的方式,為境內驅邪解厄,隨行還會分發鹹光餅(又稱平安餅)與平安符,保佑民眾健康平安。早期是將串成ㄧ串的鹹光餅,掛在八家將的脖子上,供百姓趨前搶食,俗稱「打八將」,演變到後來,則變成由祈福者或是主祀者買來鹹光餅於拜拜後,直接分給大眾吃,以祈求大家平安。

每年都熱熱鬧鬧的
我哥每年都會去看
不過我是不會去湊熱鬧的
但我倒是很喜歡吃鹹光餅
哈哈....
其實鹹光餅平常也都買的到
不過 我都會指定我要吃新莊大拜拜發的
因為 有蓋章有保佑…哈哈哈
所以我都會指定我哥一定要拿給我吃 哈哈


大鹹光餅跟小鹹光餅還有平安符

恩!好~~吃!!!

**************************************

最後 敗犬女王
還是讓我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