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搭公車上班已經大約三個月
平均每天在公車上的時間是一個小時
如果下班是自己回家 就又是一個小時
算是還蠻長的一段時間~

反正我都是在第一站上車
一定有位子坐
一上車右邊倒數第二個靠窗的位子是我的專屬
我不喜歡坐一個人的座位
位子很窄 人多的時候 跟站著的人太靠近
兩個人的座位剛剛好 
通常倒數第二個位子 前面跟後面都也是雙人的座位
所以 正點! 
而且一定要坐上車後走道右手邊喔~!
因為早上的陽光啊~
是從左手邊的位子打進來的
坐左手邊的位子 會熱翻 陽光也整個太刺眼
所以我一定是坐在右邊倒數第二個靠窗的座位

不過 有時候還是會被排我前面上車的人搶先一步
頓時會有點失落.....

因為在車上的時間不算短
所以身上都會帶著一本書
好讓我打發打發時間~

這三個月裡我看了不少書

法蘭克.薛慶 的 『群』
瑪莉.海金斯.克拉克 的 『夢遊』
莎拉.格魯恩 的 『大象的眼淚』
藤井樹 的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
九把刀 的 『後青春期的詩』

其中『群』就花了我近一個半月的時間吧
上下兩冊對我這個看書很慢的人來說 有些吃力
加上又是翻譯小說 光人名就把我搞的霧煞煞
而且又是一堆艱深的海洋科學術語、專有名詞一大堆
真的是令我一個頭兩個大
不過看到後面 就真的是欲罷不能
每次要下車都令我感到很難過啊......
(謎: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其它的書 都算是蠻小本的 
我是說跟『群』比較起來的話啦!
被『群』訓練過後 都算小ca的!
九把刀的我甚至是花了一天就看完了~
哈哈 台灣出品的果然比較適合我
因為不用花腦袋思考

『夢遊」是推理小說 
『大象的眼淚』算是故事小說吧!

藤井樹跟九把刀的書 是我必看的
很巧的是這兩本書的主角背景還真像
但故事內容是大不同啦~!
不過我還是得老實說
這次 青春還是戰勝了一切
九把刀的書看完有深深的感觸

這五本書都還蠻好看的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借或買來看
最好是用買的 要刺激一下消費嘛~ㄎ

總之 現在還蠻enjoy在搭公車跟看書這兩件事上
今天又拿到一本新書
瑪莉.海金斯.克拉克 的 消逝中的女人
進度66/280 

其它還有三本書等著我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