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鬧鐘響了....
我發現咪嚕跑來沒有叫我起床
(平常咪嚕會在床邊輕咬我的腳)
起床後發現咪嚕還躺在地上
但是已經是清醒的了~
覺得不太對勁…是生病了嗎?
撥撥他的身子…哎呀~沒反應!!
叫他的名字也只是轉頭看看我
於是將他抱起來站著
發現咪嚕的右後腿居然彎屈不著地
糟!!!這是怎麼一回事
昨晚還開開心心跟著我玩拔河遊戲的咪嚕
今天居然站不起來了
摸摸咪嚕的腳 牠沒反應
好像不痛的感覺!
食慾也還是很好~
心好急...但不知該如何是好...

先打了通電話給廖醫生
想帶咪嚕去好好檢查一下
(正好咪嚕也四個月了…應該要照x光徹底檢查一下)
留了言給廖醫師後 忽然想起 我還要上班咧
就將咪嚕先安置在我房裡休息
不讓牠去四樓陽台趴趴照 也請我弟照顧牠~

剛請假一個小時提前下班
等一下就要去廖醫師那邊檢查了
希望咪嚕會沒事…

2006/09/15

昨晚去到廖醫生那
廖醫生就先讓咪嚕走一段路讓他看看屁股搖晃的程度
沒想到咪嚕一開始就先來個小號+大號
看來腳痛讓他連上廁所都憋了很久
在家怎麼摧他上廁所都不要
走幾步路就趴下
結果一到醫生那邊...就解放了= =

廖醫師說 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但後來發現真的有跛腳的現象後
觸診了一下 『骨頭摸起來是沒什麼問題』
(聽到這句話 心中的大石 頓時放下了)
『應該是發炎,之前應該就有受傷,
導致Miru長時間都用另一隻腳走路,
兩腿的肌肉大小都已經不一致』
我也摸了一下 真的是兩邊不一樣大
醫師說有兩種方案
1是開消炎藥給Miru吃,但吃了之後Miru會因為不痛就開始活蹦亂跳,可能會加重發炎的情形…
所以如果要吃藥,就要非常注意Miru的活動力,要讓牠充分的休息才行。
2是不吃藥,讓牠充份休息自然康復,但也是要限制牠的活動,不然也是會加重病情。

嘖!!這真的讓我很難決擇,原因是我平常時間都在上班,
沒有辦法時時刻刻注意Miru是不是真的乖乖的充分休息…
不管是吃藥或不吃藥,我都沒有辦法好好照顧牠~
後來醫生還是決定開十天份的藥,先讓Miru吃五天停兩天,之後看看狀況如何
如果已經不再有跛腳還有起身困難的問題,就停止吃藥~充份休息即可
如果還是沒有康復,剩下的藥就兩天吃半顆…之後再去檢查。
恩…我想現在也只好乖乖聽醫生的話,將Miru的玩具全都收起來,也不再和Miru玩耍…
讓牠可以好好的養傷~醫生也在昨晚先幫Miru打了一小針的消炎針,希望可以讓Miru先不這麼痛苦。

今天早上Miru依然沒有叫我起床
看的我好心疼~
將牠送上四樓之後,我就去上班了
(四樓是水泥地,而且又沒有任何可以讓Miru跳上跳下的地方
比我房間的木質地板還有我的床(有床座)好多了)
上班時還接到廖醫師的電話,詢問Miru的狀況
真的讓我覺得廖醫師真的好盡責喔!!@@~感激不盡~

下班回到家之後,發現Miru起身的速度變快了
走路也比較穩了許多~也許是牠休息了一整天的因素
讓牠整個腳比較不痛了!!
晚上也遵照廖醫師的指示,餵Miru吃第一天的藥
結果...我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因為miru牠一整晚不知道在high什麼
可能是前兩天都趴著的關係
居然到現在還不給我睡覺~
理所當然的 我也沒辦法安心的睡
怕牠跑 怕牠跳 怕牠不小心又跌倒
現在外面下著大雨 我總不能把牠放在四樓的陽台
淋濕感冒就更糟了....

Miru少爺…媽咪知道你腳腳不痛了
但還是要休息阿~不然媽咪會擔心啦!!!!


2006/09/16
目前咪嚕安穩睡覺中
因為昨天整個太high
早上起床 也很high搞的我這個媽挫的要死
只好安份的跟著咪大少
他走到哪 我就跟到哪
現在他終於睡著了
看著睡著的可愛模樣
再辛苦 我都覺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