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酷吧。雖然他的外表不是挺好看的~但口味可是挺不錯的喲~

其實以前就有做餅乾的經驗
就亂亂做 歐北揍~
有時候莫名奇妙的還會做出頗像樣的東西出來

前陣子 我們家從Costco購入了Kaiser Chef威寶KH-42頂極大廚烤箱
然後…大概放了2個月完全沒使用
但插頭一直是插著的喲~ 不知道是在自體燃燒什麼


前幾天拾獲一隻幼雞
我跟老哥就決定來首烤~~

用義大利香料,黑胡椒,橄欖油...一堆有的沒的
還在雞肚子裡塞蒜頭跟洋蔥....
讓他在冰箱裡睡了一夜~

今天直接用200度烤他個45分鐘
後來升溫210度想再烤個10分鐘增加外皮脆度
........好啦。有我fb的人都有發漏到這隻雞的一生

再來也烤過2次麵包
使用的是周老師的食譜
免揉麵團是初學者的救星

手作麵包初體驗~
昨晚做好的免揉麵團
今早長了兩倍大~(驚!!
免揉麵團黏到一個想殺人....
另外加了好多粉才勉強可以成形
覺得好平淡所以加了昨天剛買的福泛巧克力醬((歐北來

烤箱180度烤15分鐘左右.....
外觀看起來長的像全麥歐式麵包是怎麼一回事= =
吃起來外皮有夠酥脆
裡面是很柔軟沒錯
但麵包好像有點濕
沒有一絲絲的纖維 
感覺少了一點fu...
勉強及格60分吧~ (´(
エ)`)
(.....好啦。又是co fb的po文
 
第一次做這樣 其實已經覺得挺不錯了~~

有模有樣的…一開始沒說 老媽還以為我去買巧克力麵包來吃 (笑

後來沒用完的麵糰又放了一天後
再拿出來使用~就整個不太對勁了!

你們說說看這像什麼東西~~

菁說 這是林氏烙餅
我說 吃了可能真的會烙塞!


爆漿巧克力的看起來感覺還不賴
但主要的麵包體 多放一天的麵糰
做起來好像偏歐式麵包了


不過對我最好了~
因為她還是全都吃下肚了
至於有沒有烙塞…就要問她本人了!
 
今天本想再來挑戰一次 
這次不使用免揉麵糰了
來試正統一點的!!
不過 家裡的高筋麵粉全用光了 只剩低筋麵粉
我跑了趟全聯 居然也只有賣低筋的…
於是決定改做蛋糕吧!!

Carol老師的蜂蜜蛋糕食譜我也看了好多次
這次就來試試看吧~

過程我沒有拍照…
因為我不認為我會成功 囧”
光全蛋打發這件事就把我跟我哥整死了!
(後來想想沒拍下來實在挺可惜的~因為過程太好笑了
但其實真的是好忙碌的一場烘焙試驗  

 
因為我自己做的烤模比Carol老師的小
所以配方我自己是有縮減一些
老師的六顆蛋配方 我調整成五顆蛋配方
結果最後倒到自製烤模裡~份量還是太多了
所以就拿出上星期六去大創買的長條蛋糕烤模
 
一樣先用170度烤10分鐘(先前有先預熱10分鐘 
再用150度烤35分鐘~

10分鐘後看到蛋糕澎起來 心情挺興奮的…
林奕君(我哥2女兒)更好笑 每5分鐘就出來看一次
然後跑到廚房問我一次 麵包烤好了嗎?(因為本來今天是要做麵包的,所以她一直以為是麵包
過5分鐘 又看一次 又問一次 麵包烤好了嗎?
讓我默默想起 冰夠了沒~的廣告。(哎呀。透露年齡了!囧

過程中 長型烤模的蛋糕體崩塌了
我猜 跟烤模的材質有關係
畢竟自製的烤模跟烤蛋糕的專用烤模
導熱的速度什麼的都有差~(這是我自己猜的啦。
 
150度烤過35分鐘後 我拿竹籤試了一下
沒沾粘~~應該是好了吧。
於是拿出來立馬蓋上保鮮膜倒扣、脫模
就變成以下降子了~

等到放涼之後就可以把烘焙紙 或 錫鉑紙拿下來

因為用長型烤模的份量比較少
所以冷卻的速度也比較快
其實我也沒等它全冷 想說反正是試做的嘛(這種心態真要不得
撕掉烘焙紙後 就看到黑嘛嘛的一條
我就知道 溫度跟時間對他來說 都太高太久了
有一點烤過頭~

不過還是有模有樣的~而且 蜂蜜的味道超香的
邊邊雖然烤硬了 但 就屬邊邊特香特好吃XD
蛋糕體的部份可能因為烤太久所以很札實 好吃極了!

林奕君因此賺到了一頓消夜

還好她跟我說好吃 不然她就完蛋了!

又過了半小時左右
正式的來了!!
把錫鉑紙撕開

噗。很醜吼… 不過不用擔心 這是背面啦!


將將將將~~ 看起來還不錯吧。
是不是有模有樣的…(驕傲貌
Carol老師食譜有寫~
要放一夜才好吃!所以我包一包就丟冰箱了~

哈。第一次做蜂蜜蛋糕
還挺好玩的!
看到蛋糕出爐的那一刻
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厲害
哈哈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Show兔的吃喝玩樂異想世界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