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評口碑券又來囉~~~


一標到這張口碑卷
Long就哭天喊地的說他要去看他的偶像”葉問”先生
所以這次就便宜他了…


這次的特映會是在西門町的新光戲院舉行的
是晚上七點半開演
於前一個小時開會劃位

我在六點四十分左右到戲院
結果......

這是什麼景象啊啊啊…
怎麼會這麼這麼多人~~~~~
大家是都幾點就到這邊排隊了啊…囧rz



在排了二十分鐘左右
終於劃到位了…

夭壽喔~~

第三排…我的眼睛會脫窗吧~



十月圍城可是陳可辛繼投名狀之後,在2009年推出的華語大作
加上眾星雲集的大卡司~
讓這部電影在未上映前就倍受關注~~

本片由陳可辛監製,陳德森執導,1:1的香港中環實景搭建,本片耗資8億台幣。片中網羅中港台眾多知名明星:「賭徒」甄子丹、「乞丐」黎明、「車夫」謝霆鋒、「革命志士」梁家輝、「清廷刺客」胡軍、「流亡將軍」任達華、「警司」曾志偉、「富商妾侍」范冰冰、「愛國學生」王柏傑、「富商」王學圻……等參與演出。
摘自:
開眼電影網



《故事背景》: 
故事發生在1905年10月15日的一天24小時之內,100年前的香港社會中各種角色在這一時地命運交錯,為了保護一名素未謀面的革命家--孫中山,8位義士挺身而出。
革命領袖孫中山決定從東京冒險來香港,消息傳開引發了一日殺機:滿清懸賞發出暗殺追緝令;英國香港政府拘禁革命份子;而來自四面八方的革命志士及販夫走卒,包括商人、乞丐、車夫、學生、賭徒、戲班主……為了理想犧牲家庭、愛情、生命,一路浴血保護「孫先生」在香港停留六小時的安全…

摘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audrey1900/post/1313542449/#5046620
其實從一開演就期待著所有大卡司的出現~
因為對歷史不是這麼了解也不是這麼有興趣的我…
就只能享受欣賞眾家演員同台飆戲的快感…







張學友耶~~
一出現有嚇到我!他不在演員名單內吧…
呵。在劇中飾演
興中會會長楊衢雲的張學友先生!
果然只是友情客串…一出現沒多久,就被秒殺啦~


友情客串之二

李嘉欣居然也出現了(驚)
飾演乞丐黎明錯愛的女人~
出場長度:30秒左右…

黎明的造型真的不太適合他

飾演乞丐劉郁白的他應該是頗有陽剛氣息才對
但為什麼整個看起來~就是有一股粉味呢!

明明就頗有
蘇乞兒的味道啊~


整頓整頓之後 沒想到更
了 囧rz....

Long說:『他應該是伙食最好的乞丐了』
意謂著…黎先生是不是發福了啊?!



任達華飾演方天大將軍…

依然帥氣無比…but~算是"分"殺型的演員啊啊啊…
怎麼不讓他再多出現一會兒呢~

梁家輝飾演革命烈士陳少白

是中國日報社長~專門在發布有關革命情報的文章
其實他在劇中算是
主軸吧~
整個劇情就圍繞在他要勢死保護來港的孫文所做的種種事蹟
雖然過程中他消失了一陣子
但最後繞呀繞~焦點還是在他身上!

葉問先生沈重陽-甄子丹

好賭成性的他…只要有錢 什麼都願意做
不得不說 看他打打殺殺的畫面真的很過癮…
不禁又想起葉問一個打十個的景象~
但葉問給予大家的印象太深刻
導致我覺得他應該很無敵…結果~好像沒有我想像中這麼屌~

飾演英國政府警司的曾志偉

造型頗有喜感呀他~
不過在劇中 在緊要關頭出面的他
也算是關鍵人物之一 
身為中國人 還是應該要為民主做點事的呀~

謝霆鋒-車夫阿四 

是個可愛的角色呢~
傻傻的勢死效忠主子的個性
讓旁人不由得為他落下幾行淚~



超女李宇春跨界演出方天將軍之女-方紅

沒想到這拳腳功夫挺了得~
打起架來還真有模有樣的呢!
在這部戲中表現算是可圈可點…
看來…不唱歌,來演戲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哈


巴特爾-巨人臭豆腐王復明

查了一下原來他是籃球選手啊…
不過這身高占這麼大的優勢~的確拿來打球嘟嘟好阿!

劇中用椰子灌籃的招式看來是渾然天成啊!
算是為這部戲增添不少
喜劇效果~
不過他被圍勦的畫面 應該也搏取了不少眼淚


飾演侍妾的范冰冰 

她眼睛真的好大啊…是個美人兒呀~

劇中為了女兒的未來 離開沈重陽下嫁富商李玉堂
但要不是關鍵時刻她去請求沈重陽去保護李玉堂
這整部戲就變了樣了啊~~




清廷派來的走狗閻孝國-胡軍

首先我要說聲對不起
因為我一直以為這個人是以下這個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
在周星馳電影破壞之王裡的柔道主將
整天只會在那邊「我的阿罵尼啊!」的黑熊

所以當胡軍在劇中被黎明切了頭髮披頭散髮抓狂的模樣
讓我與Long不自覺得想幫他配音~
『我的阿罵尼~我的阿罵尼啊~~~~』

骨子裡就是個革命黨還死鴨子嘴硬的富商李玉堂-王學圻

其實我對這演員沒什麼印象
不過他在劇中是個有義氣的好傢伙~

懷抱著滿腔熱血的十七歲少爺李重光-王柏傑

對革命有著
滿腔熱血的學子
不顧父親反對 最後成為孫文的替身
犧性奉獻 只為了成就未來的民主社會~
在劇中算是有熱血但又不夠大膽的個性
我心想 如果最後他跳出來對閻孝國射個一槍
那有多威呀~~反正,最後也是得死 不如
就孤注一擲跟他拚了!哈



總之 整部電影劇情緊湊
不太有冷場的地方
武打畫面很精彩~
但…血腥畫面也不少!
整體看起來是蠻過癮的啦~

建議大家不妨去看看大螢幕呈現出來的動作效果
是非常刺激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