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開心開心…
這次又讓我得到在迪士尼公司看首映的機會XD

呼呼呼~~
而且這次看的電影可是由鼎鼎大名的動畫大師宮崎駿所編劇的呢~
從小就是宮崎駿電影影迷的兔仔
當然是期待到一個不行啊XD

這天是冷到一個炸掉的天氣
下班又要從市府趕趕趕到北車站
真的是為了宮崎駿拚了老命~
連飯都是邊騎機車邊喀掉的…
(當然不是我騎囉~我還沒這麼神 = =a)

那就讓我來介紹一下這部電影囉~


************我是分隔線*************

「借物少女 艾利緹」



劇情簡介
動畫大師宮崎駿編劇,改編自英國作家瑪麗諾頓同名小說,新銳動畫導演米林宏昌執導,打造小人族奇幻動畫。 

12歲男孩翔因罹患心臟病而極需靜養的他,搬遷至東京郊外老宅休養,以求身心清靜。 

在那裡他發現了一個祕密:借東西的小小人族。他們只有鉛筆一般高,住在老宅地板之下,靠著從樓上的人類那裡「借」東西為生。14歲來自小小人族的女孩艾莉緹,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她終於得到父親的允許體驗「借東西」的冒險,但首次行動就被翔所發現!本來,小小人若被人類發現就意味著末日來臨,但艾莉緹卻與翔建立出一份特別的感情。到底這段真摯而短暫的友誼,將會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怎樣地改變呢? 

米林宏昌是宮崎駿積極培養的接班人,在片中可以看導演在細節方面的用心,處處都可看到「借東西」的主題。主角艾莉緹綁頭髮的夾子其實是日常生活中的塑膠夾,而小小人族房間裡更充滿了熟悉的元素:訂書針做成的梯子、圓頭釘子製成的鉤子 … 

主題曲「Arrietty’s Song」邀請法國女歌手CE’CILE CORBEL演唱,CE’CILE CORBEL2009年因為送了一片自己作品給吉卜力工作室的鈴木監督,進而讓她加入《借物少女艾莉緹》的電影主題曲、插曲以及原聲帶等音樂的製作,這也是CE’CILE CORBEL繼英、德、不列塔尼、蓋爾、西班牙等多國語言後,首度挑戰演唱日文。

以上內容摘自 開眼電影網

以下為劇照


艾莉緹  
一個14歲的小小人族活潑女孩
對「借物」這件事充滿著期待
其實說到借物嘛…說難聽一點不就是"偷東西"嗎~

她頭上那個夾子  超有趣的
夾起來還剛好形成一個兔耳朵的形狀
我個人認為現實生活或許可以仿照一下
也許也會帶起一個流行風潮捏~yes

翔 

雖然身體不好
但長的還頗帥的…heart

兔仔覺得他是一個頗悲觀的人
應該說 講話其實蠻尖銳的…
或許跟他身體不好有關係吧~
有一度不是很喜歡他
不過其實他的出發點都是好的!!

  
艾莉緹她老爹

非常嚴肅的老爸
不過在借物的過程
讓兔仔覺得他好威~
是個很值得依靠的男人!yes
是兔仔的菜…(喂)


艾莉緹與老爸第一次去借物

她老媽可是擔心的要死
就像我們第一天自己出門上學是一樣的道理
父母親總是會害怕我們在路上會不會碰到什麼狀況
有沒有辦法跟同學好好相處之類的…

雖然第一次的借物不是好的結果
但卻是整部戲在說明何謂「借物」的主要關鍵片段

兔仔就是在此時愛上她老爸的…blush


這家人在以前就曾經有人看過小小人族的存在
但因為心地善良 從沒想過破壞這和平共存的關係
甚至還蓋了一個超美麗的家要給小小人族使用

不過當然小小人族為了不被人類發現
從來沒有使用過裡面的所有東西

小小人族一直認為人類是危險的生物
其實他們的想法也沒有什麼不對
畢竟 人是有貪念的動物
害怕可能會被抓起來 
送去展覽什麼之類 賺他個一大筆錢XD

其實如果我發現了小小人族
或許我也沒辦法完全跟他們和平共處
也沒辦法幫他們保守他們是真實存在的這個事實
因為兔仔我天生就是愛分享 
發現什麼新奇的事物 要我不講出去 
我覺得我可能會忍到得內傷XD

 
這個管家阿婆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啊~(攤手)
當她無意間發現小小人族的存在
就是拚了命的想盡辦法要補捉他們
雖然不知道她的用意何在
但干涉到別人的生活就是不對…
人家又沒防礙到你們…哼~
(不過小小人族的”借物”…算不算是干涉人類的生活呢?!)
 
臭阿婆…壞人~(指)



觀後感想:

其實在看完電影後
某次去逛大賣場有發現這本翻譯小說

翻了翻發現其實劇情是有差異的…
當然很多書拍成電影
細節是沒辦法很明確的交待到啦~
不過我想 如果大家有興趣是可以去看看這本書

這部電影跟以前看到的龍貓、風之谷…等等宮崎駿系列作品的風格不太一樣
硬要比較的話 這部比較偏向「心之谷」這部動畫作品
(心之谷其實也是兔仔頗愛的一部作品)
屬於比較小品的風格 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輕輕鬆鬆的去享受劇情 舒舒服服的去聽電影的配樂
配樂是兔仔大推的一個部份 真好聽~
主題曲是「Arrietty's Song
是由一個法國的歌手兼豎笛演奏家Cecile Corbel所演唱的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聽聽看 (連結附上

最後 還是要謝謝愛評網給予這次的機會
讓兔仔又重溫看宮崎駿作品的感動
 

「借物少女艾莉緹」 在1/14要上映囉…
有興趣的捧油記得要去電影院支持喲~c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