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妳是勇敢的孩子

有看到阿岑右腳的傷嗎?
上一篇內容我的提到
我們在長灘島發生了一件重大事件

其實掙扎了很久 到底要不要寫出來
畢竟 這對我們來說 都是一個相當不好的回憶
尤其是阿岑   

這是一個經驗 雖然過去了
我們也要從中得到一點教訓
很多事情是運氣沒有錯
但...如果多做一點準備 
多注意一點 或許是可以避免的
所以…這是運氣?還是報應? 

别再找海蟑螂了 好嘛!!
 
無意間發現這篇討論
為什麼我會提到這個
還記得我在【20110603 媲美魯賓遜漂流記的Island Hopping寫的嗎?
我們為了要出海 在S1海灘詢找我們要出海的船家
賓蹦~沒錯。我所謂的在海灘邊出現那種非店家式的行程推薦
應該80%以上都是海蟑螂吧…
也不是說所有這樣找到的船家都是不好的
或許就是運氣這麼好(?)讓我們遇到了...
發生了這麼多的狀況 整個行程也沒辦法如期完成
但好佳在的是 我們人是安全的!
船長其實人也挺好 也願意負責 選擇隔天帶我們將行程走完


故事或許就這麼開始了....


因為在海上困了2小時 
我們一群小妞其實不在意
膀胱可是拚了命在抗議
上岸後於是我們問了船長哪邊有洗手間
船長帶我們到他們私人的住家去借了廁所
我們發現他們其實都很熱情
還有許多小朋友都長的超cute
珊珊他們還帶小朋友去買糖果
真可愛~

借完洗手間後 
我們就到水泥路上搭了計程車前往d-mall
吃了晚餐   晃了一下後就準備走到 Palassa SPA去做SPA

我有介紹過當地的計程車嗎?

就是長這樣~ 一台車最多搭四個人比較剛好…
再來就比較擠了 但我們有六個同時搭過XD
哈 我們比較嘛....噗 
好啦 回歸正題! 

Palassa SPA做完SPA
大約已經晚上9點多了… 
我們準備走回d-mallAndok's的烤雞當消夜回飯店吃 
Palassa SPAd-mall大約走個十來分鐘就會到
沿途也會經過KISS烤雞 
但因為吃過了 所以想買 Andok's的來比較看看
然後我們好像還先到超市買了一些零食 
等真正要去d-mall的時候大約已經十點多了…

我們一如往常的走在人行道上  

(沒有晚上的照片 拿白天的來擋一下) 
因為人行道 我們兩兩並行
我跟螢走在前頭
岑跟珊珊
再來倫跟家慧走在最後
  
我們延路打打鬧鬧
大約走到路程的一半
經過一條還蠻窄的暗巷 完全沒有路燈
因為我走在內側 在經過暗巷的時候有依稀看到兩個人影
但我不疑有它 反正就兩個男的面對面抽煙聊天罷了  
  
就在我閃過這樣念頭的同時
我聽到後方傳來尖叫聲
回頭一看…阿岑呢?
就在同時 珊珊大喊 "搶劫啊~~”
沒錯!我們真的遇到搶劫了…
珊珊第一時間就往巷內衝~
一把就抓住阿岑 
她心想 不抓緊 阿岑就要不見了!
這時剛好在路上經過一台計程車
司機可能有聽到我們大叫
於是很迅速的將機車停在巷口
並且把機車車頭燈往巷內照 
我們有看到兩個大男生
但沒能看到他們的長相
他們兩個可能被車燈嚇到
於是放開阿岑就往巷內逃竄~
司機拿著手電筒就往巷向衝
但也已經來不及 
讓歹徒給逃了…


岑終於回到我們身邊
安全了!但她也受傷了~
長灘島除了大家比較常走水泥路沙灘路以外
比較人煙稀少的巷弄內
就大概像底下照片這種  

砂石路啊~
因為阿岑的包包是側背
兩名男子應該就是看到有機可趁
於是抓著岑的包包帶子 
使命一拉就把岑整個人拖到巷裡去
岑這麼被外力一拉 當然不可能站的住
於是就在這樣的路上 被拖行了10幾20公尺有…
右小腿、下背部跟上半臀部 全都是擦傷…

我們立馬就搭著剛剛救了我們的司機的計程車 
直接回到飯店…
沿途岑緊緊抓著我的手
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恐懼…
因為 她不斷的在發抖 


親愛的~老實說我當下真的不知道我能幫的上什麼…
內心好難過…   


我們的飯店在半山腰 
計程車上不去!
於是司機還幫我們跟飯店的警衛解釋我們發生了什麼事
還請警衛協助送上去飯店
說實在的 我們當時應該跟司機留一下連絡方式
以便之後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可以請求協助
畢竟 他也算是目擊者!

但我們根本就沒心思想這些 趕緊就送阿岑到房裡  

跟飯店借了急救箱 我只能先幫做最基本的清潔
畢竟 傷口上全都是小砂子小石子…
儘管是痛到哎哎叫我也只能硬著頭皮清理
幫她簡易的上了藥 就讓她先在床上休息  
於是我馬上撥了電話給導遊Jacky 告訴他這件事
導遊說會過來找我們 大約半小時左右

在這半小時期間 我也撥了電話回台灣
跟朋友講了這件事 朋友幫我詢問了他旅行業的同學
那同學之前在長灘待了2~3年 說第一次聽到有旅客被搶劫的事件
覺得相當訝異… 我也跟朋友說了   我們今天做了什麼事
後來 他們判斷我們應該是被鎖定了…
我的字典禮沒有~放棄 因為已鎖定你~ 喂!)

疑點1:海蟑螂事件 ←這本來就是不安全的一件事
疑點2:我們去過他們的民宅 所以馬上就可以知道我們是六位自由行的女生
因為一般跟團的怎麼可能有機會去民宅 
且我們還帶他們的小孩去買糖 一副就是很闊的樣子

  
半小時後 導遊到我們飯店了
問了我們今天做了什麼事
(但其實我們並沒有跟導遊說去民宅這件事) 
結論也是判斷    海蟑螂!又是你~(指)
Jacky說 海蟑螂本來就是不安全的
但島上又沒有任何法律可以規範他們
很多自由行的旅客 遇到事情也大概都跟他們脫不了什麼關係

之後導遊的小弟也來了 
Jacky跟他說我們去找海蟑螂 他居然大笑  可惡

Jacky問我們現在想怎麼做?  
岑說她想去警局備案 然後到醫院去驗傷開證明
回台灣可以請保險~
於是我們一群人陪著岑到醫院跟警局
此時 早已超過12點…


我哪敢這麼招搖亂拍照 這張是之後陪岑再回警局要領證明的時候偷怕的…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標準程序
在醫院上藥 岑哎哎叫 請醫生開證明 還要付錢
(我也忘了多少 我記得不便宜就是了)
在警局備案 被問了好多問題 
Jacky一跟警察說我們去找海蟑螂時
警察還對著我們冷笑... 
好啦。小弟們的大笑 警察的冷笑
我終於認清原來這是一件多麼愚蠢的事…

總之 我們一群人忙到半夜三點多吧…
Jacky跟小弟也陪我們處理到這麼晚
離開前Jacky請我們給了小弟一些小費
我想 這也是應該的…
還記得在過程中  Jacky說了一段話(大概啦)
『我們導遊最討厭像你們這種自由行的人
一直覺得我們都在賺你們的錢...
出事了 我們又一定要跳出來解決!』

…恩...好像真的是這樣

其實我內心還是萬分感謝導遊們
對於我們的任性 我想還是要說聲抱歉!


為了後續行程的安全
在過程中我也詢問了Jacky一些接下來我們行程的安排建議
有沒有需要注意些什麼的…
Jacky告訴我 其實長灘島的治安很好   
有前科的人是沒有辦法待在島上的…
所以要我們不用太擔心~
就注意一點不要太晚還待在外面
因為大概10點過後  
街上會充斥著很多喝醉的人
(因為島上的夜店也是很有名的啊!)
有時候犯案的也不見得一定是當地人   


一切手續都完成後 回到飯店房間
阿岑在聊這件事的過程中 
我忍不住就了起來…
老實說我是真的很害怕
期待了這麼久的旅程 在第2天就發生了這麼大的事
接下來要怎麼放心的去玩…
看到這樣 那種無能為力的無力感 好難過  
當然 其中還有很多難言之隱 
也不便在這邊詳述…
 
岑很堅強 她說了一句話
『我覺得我真的長大了…
如果是以前的我 我可能現在就叫我媽來這裡接我回家了』

我聽到都破涕為笑了…
恩!妳真的長大了~

接下來幾天我們的行程也是照樣的走
除了那船長欠我們的Island Hopping後半部以外
(看到導遊跟警察的反應 怎麼樣也不能冒險)
對這件事的表示很豁達
就算她心理有無比的感慨
也要開心面對這期待已久了旅程

我…亦然。
 
ps。附上我們這次去玩的海邊影片連結
我很台~~但海很美麗!! 

長灘島 真的很美…

延伸閱讀:
【20110602~0605 暴食+暴美+暴曬+暴累+暴驚險=長灘島自由行 前傳】
【20110602 長灘島自由行之桃園機場也能瘋狂逛】
【20110602 渡假總要有個落腳處~走!我們長灘島去】
【20110602 Grand Vista Boracay Resort&Spa 給了我們不完美中的完美】
【20110602 覓食CYMA之突如其來的猛男慶生大會】
【20110602 除了正餐之外 薯條、烤雞、芒果汁、超市一個都不能少】
【20110603 悠閒的Grand Vista早安您好!】
【20110603 媲美魯賓遜漂流記的Island Hopping】 
【20110603 不可錯過的Bite Club無敵大漢堡】
【20110603 偽貴婦一定要來的超值SPA】
【20110603 這...是運氣?還是報應?長灘島自由行…疑~艾豬以!】
【20110604 自由行就是換飯店也要自己行 Grand Vista→The Palms】
【20110604 D'talipapa Market生鮮猛男(?) 喔不!!是生猛海鮮~任你挑】
【20110604 燈光美 氣氛佳 吃著Pizza配著砂】
【20110604 消夜ANDOK`S烤雞配超市】
【20110605 The Palms 邂逅外國小帥哥的美麗早晨 】
【20110605 推薦必吃24小時美味早餐 Real Coff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