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89.JPG

真的很神奇的會默默長大…(廢話

孕期進入第六周

又回診來看一下Baby是不是有乖乖長大

說實在的也很神奇

就在回診的前一天(也就是剛好進入六週的這一天

身體忽然莫名的抹爽快

吃完早餐後就一直覺得胃周周

躺在床上也是一整個不舒服

晚上伊森哥還帶我去夜市覓食

不去還好  去了整個就是挫咧蛋

聞到什麼味道都不爽 什麼也都不想吃

之後買了一杯楊桃汁之後才勉強有開胃一些些

吃了半支烤玉米 跟一顆炸芋球就沒有食慾了

不過還外帶了最愛的油飯打算回家餓了再吃

結果回到家 吃了油飯沒多久 

胃就脹到一個不行

就莫名奇妙邁向我孕期的第一次孕吐…(沒意外應該是吧

 

3/7

隔天下班後回診

醫生問我有開始覺得噁心了嗎

立馬回話「有!」 真的覺得醫生是神!

醫生說因為Baby有乖乖有在長大阿!

於是就誕生了這個莫名長胖的胚囊 (不長大你才要難過…

問了醫生一些網路上可以減緩孕吐方法的偏方食物之類的

是不是可以吃~

結果醫生回我「都可以吃呀~反正最後你也是吐掉而已…」

嗚~聽了有夠心酸的啦!

帶著愉快心情回到家後

我就從此掉入孕吐地獄了…

每天吃這個不行 吃那個也不行

 

3/8

中午跟同事去吃飯 也只有吃一半

後來跑去永富買了冰淇淋 

1458722427669.jpg

才稍稍舒緩我的不適

但沒多久還是又跑去廁所吐了…

一直到下午二點多 真的不舒服到一個極致

只好跟上司告假回家了

回到家前還先去買了一碗魯肉飯

想說跟他拚了 要吐也總要有東西吐

結果回到家 吃了也是無止盡的吐掉…

 

3/9

一早就暈眩到一個不行

而且胃一樣周周

又跟上司告假在家休息

一整天…一樣是吃什麼吐什麼…

完全沒有舒緩的跡象

 

3/10

一早終於跟伊森哥說我受不了了…

真的太痛苦

伊森哥也因此休假一天在家照顧我

(因為他前一晚居然落枕了…

本想兩人想C手去求助中醫…

結果一出門吃個早餐 又因為我一直不舒服 

完全無法行走的狀態下 又回家休息

晚上伊森哥就帶我到附近的馨生婦產科掛號了

遇到的是吳醫師 是個女醫師

問了我吐有沒有超過十次 我說有

問我有沒有辦法喝水 我說喝水也吐

於是 

1458721733655.jpg

就賞我一注點滴了…

其實前三個月吃不吃東西或吃什麼東西

Baby都還是會自己乖乖長大

但不能吃不能喝 最怕的就是母體會因此脫水

這是很嚴重的一件事呀~

醫生說 現在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營不營養都是其次

重點是妳要願意吃東西 吃的下東西

才是最重要的!所以 你要吃冰 喝汽水 喝可樂

都可以 只要妳想吃就可以…

聽了真的覺得有被安慰到的感覺~

點滴打完我就跟復活沒什麼兩樣~~

肚子會咕嚕咕嚕叫

開始會想吃東西了

於是伊森哥開心的帶我去吃了這幾天的第一餐~

1458721741231.jpg

真是太開心了~~

不過還是被醫生交待要臥床休息

於是 這一周~就這麼被我給休掉了!

 

後記murmur

以前從不覺得懷孕有多可怕

現在才知道真的不容小覷

母親!真的是很偉大的生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