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親愛的琦~~生日快樂喲!

話說 人老了~真是越來越沒梗了!
每到麻吉們過生日
總是要絞盡腦汁的去想一些特別的東西
我們的禮物已經都偏向實用性
所以要特別嘛…只好往卡片去想了~

這次主辦人佩儒不知往哪估狗來了這玩意兒
哎呀。沒想到它還真有意思~
做起來其實也不難…
最重要的是…壽星收到的時候 相當滿意
所以…來大公開一下製作過程
給有需求的人參考參考 

不過其實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教學了
為什麼我還要寫呢?
廢話 我標題不就已經寫了是放大版了嗎?
至於為什麼我要這麼背骨做放大版咧~
因為我們的照片其實是合照居多
一般底片的高度是3.5CM
依我們的照片來看…
每個人的臉可能都像米粒一般小了吧!
這樣不覺得很可惜嗎?
所以…我就改良做成了放大版~
雖然麻煩了點 但成品很讚喔!
想學的就請繼續看下去囉!
 
首先!
我在製作底片禮物的時候
參考的網頁當然也要先提供一下
這可是最基本的大功臣啊~~
 偽正片底片影像 快速製作方法 詳細步驟教學

 
基本上步驟都是照著教學一步一步做
因為我本身在編輯照片 就是使用photoscape
所以做起來相當容易上手
也順便跟大家大推一下這個軟體 超方便
又是免費軟體~~讚啦!!
順便提供載點給大家

軟體的簡單使用教學
就簡單用幾張圖片說明

undefined
1.打開photoscape 選擇「拼貼」模式
2.將想加入的照片選後加入 (這邊要注意一下你選擇的照片張數,要放的進A4的大小喔
3.調整一下照片的高度 因為我是放大版的 所以我是用600 一般底片的話要注意是300喔!
4.設定一下往外跟每張照片的間距 這個就依個人喜好啦。
5.都修整完後,按一下「編輯照片」就會跳到「相片編修」的模式了

undefined
在接下來的這個階段就會看到大致的成品囉。
1.在相框的地方找到一個「Film01」的模式
2.點下去就會看到你的照片已經被改變囉。
3.接著是擴大底框的部份

undefined
這個部份其實有沒有做就看個人~~
主要是可以加右邊的底框 
是為了粘貼的空間做一點留邊
有沒有其實沒什麼差啦。

這樣其實就已經完成囉~
你會得到以下這樣的照片

undefined
然後你還可以做一些裝飾

undefined
像這樣…照片就會變的更豐富了!!
最後一個步驟呢!
則是進行水平翻轉
undefined
就是這個鈕給它按下去就對了~~

你就會得到以下的照片


接著你就可以把這一條一條的全都放進word
集結成一張或n張A4
拿到影印店請老闆幫你印成彩色投影片就好了~

至於word排版的部份啊
原諒我不介紹啦!
請看我參考的網誌 
 偽正片底片影像 延伸教學--Word排版

 
這下你肯定會問啦~
為什麼字要是反的咧~~

來說明一下
以下這兩張照片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的出差別

undefined
 這一張 有感覺比較霧面嗎?
 undefined
這張看起來比較亮面

這就是沒有做水平翻轉 印刷面會呈現霧霧的感覺
如果你有做水平翻轉 正面壓在底下 投影片翻過來 就會將正面呈現在亮面
......好啦。其實這很難解釋
反正印一張才11~15元左右
去試一次你就了解了啦! (喂

然後啊,至於要不要貼膠膜
我個人是建議要貼啦!
因為真的很容易落漆

undefined
指甲一刮…他就掉了~~啊嗚。
老闆跟我說 水平翻轉就不會掉…
騙肖a~還是會掉
於是我最後還是加了膠膜…
但加膠膜的壞處就是在捲成底片的時候

容易產生氣泡
網路上是有人說 水平翻轉跟膠膜擇一做就好
但 我翻轉了還是會落漆 
於是…我個人認為

有氣泡總比落漆好吧~
於是我是有水平翻轉 也有加膠膜啦~~
至於有沒有氣泡咧~
啊哈…

undefined
還是有…(泣
算了啦。至少影像能好好的保持住吧! 
 


好啦。part1教學已經完成了~~
如果你做的是正常底片大小
就粘一粘捲進去就完成了~
那如果你是像我一樣做放大版的
就要注意我part2的教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