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外話先
今天是父親節
在寫教學前 
先祝福全天下所有父親 父親節快樂喲~


undefined
看看這成品是不是有模有樣的…哈哈哈!
純手工打造 別出心裁吧~


繼上一篇的基本教學
今天要來提供一個還不錯的方法
讓你放大版的底片禮物相似度可以更接近真正的底片

 
首先 先把你從影印店帶回來的投影片
undefined
裁成一條一條像真的底片般的形式
然後用透明膠帶粘起來~~
記得 不要重疊喔!
重疊了就不好看了 
而且之後再捲的時候也會ㄎㄟˊㄎㄟˊ的~


成品就像這樣
undefined
看起來是不是更接近底片了呢?
(做到這兒,就會有一點成就感了!哈

接下來 就是容器選擇的問題了
我們的底片高度是6cm~
所以容器一定得高於6公分
大家集思廣義找了好多盒子
想了很多方法
undefined
大家真的好棒棒!
我就是負責一個一個try看看

第一個有模有樣的成品
undefined
是小朋友在玩的泡泡罐
沒想到高度還挺剛好的~

既然是底片要能捲捲捲
當然就一定要有軸心

undefined
哈哈。聰明如我
想到的是之前某便利商店換來的海綿寶寶造型筆的筆管
因為它夠粗~
感覺其實還不錯!
只是做完後 發現沒有可以轉的那個器具

於是

undefined
我用竹筷子做了上面的槓槓

有沒有覺得長的很像引爆器之類的

哈哈哈哈~~
 
不過包裝一下其實挺可愛的~
undefined
只是…好像不怎麼精緻
也不怎麼有份量!
而且 我在試做的時候
其實底片的內容只有3分之1
所以這容器其實有點不太夠裝
然後雖然有軸心 但其實不是很好轉
 
後來隔天我把所有後製完的成品拿去影印店印
接著去小七找尋素材…
結果我買了2樣好物

undefined
迪士尼巧克力脆球 35元

這個直接達成軸心轉頭 
 兩種功能

真是太優秀!!

另一個則是抹茶好朋友

當然啦。你們要巧克力好朋友、咖啡好朋友oo好朋友xx壞朋友 (喂
任何一款都ok的啦!
反正是這個size的就是了

接著怎麼做呢~ 
 

第一步…喝光它! (廢話
當你得到一個飽嗝後 你就進化了 (喂,認真點

好啦。給大家看一下成品你就明白了 

undefined
好朋友瓶其實還是太高 所以還是得裁開比較好處理
就大概高度是迪士尼巧克力脆果桶的高度
undefined
接著你就可以把底片用透明膠帶粘在迪士尼巧克力脆果桶
undefined undefined
像這樣~~
記得左右兩面都粘比較保險
ok之後你就可以試著捲捲看~~
然後也可以合體放進好朋友瓶裡了

接著 你會發現一個小問題
就是 當你在捲底片的同時 你的巧克力脆果軸會晃~
沒錯,因為沒有固定的關係
但你又不可能把軸跟瓶粘住 粘住的話 你會連轉都轉不動
於是…請你去找另一個可以當固定軸的東西
undefined
這是從我家工廠亂找到一個塑料材 
其實用筆管也是ok的喔!

只要粗度不要大於巧克力脆果軸
把它粘死在你的瓶底正中央
然後你再把巧克力脆果軸的底部挖掉 
套住這個固定軸 這樣就完成了
有了這一個固定軸 你在轉底片的時候 
就不會晃來晃去囉!所以這個東西超~重要的!


都完成後 再把透明的瓶子
裝飾一下~ 

undefined
你的底片禮物 就等於是完成囉~ 

 undefined
你們看~是不是相當不錯!!

這麼有創意的禮物
送出去絕對是很有面子!
更重要的是 純手工打造來著
壽星不哭一下真的很對不起我們
(琦姊!!你有沒有聽到阿~~~~淚奔

卡片這種東西
就是一種紀念
加上純手工製作
意義又更加深了一點
你們說是不是咧~~


好啦。我的教學完畢了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詢問
如果我有看到我就會回答你了 = =a


以上,打完收工~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