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無聊的時候很愛在網路上亂亂逛
無意間發現一個好玩的小東西

在介紹之前 先跟大家分享一些小知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LOMO』

什麼是LOMO?

LOMO的全名是Leningradskoye Optiko Mechanichesckoye Obyedinenie(列寧格勒光學儀器廠),基本上就出產商的名字,而所有的LOMO相基都起源於LOMO LC-A這台相機。
LOMO LC-A原本是蘇聯為了軍事間碟用途而生產的小形簡易相機(其真實性有待商確),據說是改自日本產的小形相機,但是後來輾轉變成轉往一般家庭銷售。在列寧格勒光學儀器廠轉往民營化後LOMO LC-A面臨將要停產的命運,但是在1991年兩名奧地利的學生拯救了LOMO LC-A,這兩名學生到捷克遊玩時在古董雜貨店買到了LOM LC-A,兩人一路上亂拍得到的照片不是想像中曝光過度糢糊不清的照片,而是有著奇妙色偏跟遂道一樣的暗角的神奇照片。兩人愛上了LOMO LC-A,還用LOMO LC-A所拍的照片辦了展,因此聲名大噪,兩人組成了Lomographic Society並準備向世界推廣,在得知停產消息後兩人前往蘇聯要求再生產,LOMO LC-A因此得以在關廠後再度開始生產,而Lomographic Society也得到LOMO LC-A的獨賣權。
而現今LOMO一詞已經成了一種精神、態度的代名詞,LOMO就是雖意拍,想拍就拍!
摘自 http://revo-create.com/viewthread.php?tid=19651 


我不是個專業的
我也不是真的這麼了解什麼是LOMO
但光憑最後一句
『而現今LOMO一詞已經成了一種精神、態度的代名詞,LOMO就是雖意拍,想拍就拍!』
這段話還真是吸引人呀~

於是在網路上看到不少針對各種LOMO相機的介紹
其實最原始的LOMO機 是用底片去表現的
只能說 跟玩單眼一樣 是條不歸路
單眼是拚命敗鏡頭
而LOMO機 則是拚命花底片

哈。一開始就說了 我不是專業的
所以當然不可能一頭栽進這無底洞
無意間發現有數位LOMO機的存在
加上我相中的這台 外型它還真是小巧又可愛
於是…一個不小心 我就把它打包了!

今天小玩具送來囉~XD

小七跟露天配合派送
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包裝是一層又一層 很仔細


我遇到的賣家也很仔細
在相機本體的部份還加上了氣泡紙…
減少配送中的碰撞~


將將將將…
主角出現了~
哈哈…
VQ1015有四種顏色
黑、紅、藍、黃
夏天到了,我當然是選黃色囉~
哈 而且你們不覺得黃色最有玩具的味道嗎?!
超可愛的呢~
旁邊那是賣家送的魚眼特殊鏡頭
是我最愛的綠色呢~


隨機附送短短傳輸線~
它有多麼像玩具呢?!


你看看…只有掌心這麼小一台喲~
而且旁邊還有掛了鑰匙環~
可以當鑰匙圈 整個很方便喲!


別看它小小一台 也是有觀景窗的喔~
不過聽說看看就好 因為對的一點都不準


不過這麼小一台 就別肖想有LCD啦…
那小小的顯示器 是用來顯示模式功能及照片數的啦~
旁邊那是MODE鍵~用來調整一些些功能用的…

該說它功能多還是功能少呢?
居然還有人像及景色的模式可調整

不過 我猜應該也是看看就好吧…哈

記憶卡使用SD卡…

不過聽說最大支援到2g而已
而且動不動就甩態挑卡…
今天我用2g的MicroSD卡插SD大卡
結果就很甩態的不鳥我…
夠囂張~!!

外觀大致就是這樣…
除了可外插記憶卡以外
它也內建有4M的記憶體
網路上看說是可看不可用~
但我剛試了一下是可以拍的…
所以 就小玩了一下~
分享幾張照片給大家看囉~


看吧~整個好有fu喔~
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
雖然畫素不高 但拍起來很有味道吧?!



這是加裝了魚眼效果鏡拍的
好好笑喔…哈



lomo風就是要四周的暗角呀…
真的是無意間會拍出很不錯的照片呢~



好好玩呀~~
明天帶去上班
看白天的成相如何~~
哈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