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251.JPG

 造型相當可愛的Otamatone~超有意思的!

 

嘿!好久不見~

自從開始上班後就很少有時間寫網誌了

(謎:…是交了男朋友之後吧?

不過最近購入一個超卡哇伊的小玩意兒

所以還是決定跟大家分享一下XD

SAM_8246.JPG

什麼是Otamatone呢?

 

明和電機(Maywa Denki)這個日本老字號搞怪玩具公司又有新產品推出了,這次推出的怪玩意兒也和之前所推出的幾款有異曲同工之妙和音樂做結合,Otamatone這傢伙就是一個音符玩具樂器。

摘自 三吸界的資八人:森田剛門 部落格

有關於明和電機的介紹也很酷

聽起來像是一間公司

但其實也是一個表演團體

該團體在表演時都是使用非一般所用的正規樂器

而是由該團體的「社長」土佐信道(Tosa Nobumichi)自行開發出來的

他帶著自製樂器的原型,到各地表演。

但並非純粹的表演而已,土佐還將這些樂器交由玩具廠量產販賣,藉由表演的機會銷售這些樂器。

這些樂器利用簡單的機械及物理原理所設計出來,風格既純真又搞笑荒謬。

詳細介紹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有這麼特別的樂器

是我們家伊森哥某日忽然說想請人從日本帶Otamatone回來

Otamatone? 這是什麼東西

於是伊森哥就開了這個網頁給我看

哈哈哈…這東西也太妙了吧!!

除了長的很可愛以外 居然還是個樂器

後來又看了很多Youtube上的影片

 

(如果看不到影片請點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7Z5q9zN1Fk

哈。整個也太好玩了吧~

於是就有了Otamatone海外偷渡計劃 (疑?

但 我沒有要去日本呀…

這是要怎麼偷渡呢?

嘿!好險我有個高中同學遠嫁到日本去

正好她有在網路上幫忙做代購…

當然第一個就先找她幫忙囉~XD

2014-02-14_002835  2014-02-14_003003  

很熱心的幫我找東西

過程中有什麼問題問她也都很仔細的回應

因為我也沒有急著要 所以就都全權交給她處理

結果意外的居然在情人節前夕收到東西

讓伊森哥賺到現成的情人節禮物

在這邊也介紹我同學的代購社群給大家

只要是日本的商品 都可以詢問喔~

小鈴妹の日記*日本雑貨ショップ 

也有 露天賣場 (最近很夯的雷神巧克力 想買找她就對了啦XD

 

 

 SAM_8251.JPG  

最後 我用了比台灣市價便宜蠻多的價錢 買到了Otamatone音樂小蝌蚪

至於多少錢 我就不在這公布了 畢竟這是要送人的禮物嘛

伊森哥也是會看我網誌的好嗎~(羞

想買的 可以私下找小鈴媽詢價嘿~

 

拿到Otamatone 不用怕不知道怎麼玩它

第一步當然是先把電池裝上去~

比較麻煩的是需要使用鏍絲起子而已

在Otamatone背面 可以看到有兩個主要的控制開關

SAM_8256.JPG

兩排各三個控制區

上排是分別是關閉 音量小 音量大

下排則是低音 中音 及高音

但其實就算音量開到最大 其實也並沒有說很大聲

要釋放出音量 則必需要透過Otamatone的嘴巴

我有錄制一段影片 大家可以聽聽他最原始的聲音

  

影片裡是用 音量大+中音階 來做示範

第一次玩 抓不準還請多包涵XD

 

至於要怎麼使用Otamatone彈出一首完整的曲目呢?

SAM_8253.JPG

別擔心~裡頭有附上使用說明書

哪個音階在哪個位子都有明確的圖示

還有附上一首基礎的曲目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曲子…

至於要怎麼練習呢?

很簡單~

SAM_8254.JPG

把Otamatone平擺在上頭

就對應的到按鈕的位置啦XD

是不是非常容易呢? 哈哈哈~

真是超有梗的設計!

 

剛還上youtube又看了許多Otamatone的影片

結果發現居然有這size的~

 

(看不到影片請點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_1WvxYBGTk

 

伊森哥…你千萬不要跟我開口說好想要這隻…

這我可就沒辦法了~

 

最後,還是要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喲~

(疑?好跳tone的收尾

創作者介紹

Show兔的吃喝玩樂異想世界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