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五點多
忽然接到嫂嫂的電話
問著我今天幾點下班

我感覺到他奇怪的聲音
是感冒嗎?
還是.....
我說著我可能會留下來加班
他請我回家時幫他買冰枕
我越想越不對
於是問他要冰枕做什麼?
我終於聽出來哪不對勁了
因為他在哭~

他說 老哥受傷了
手被機器夾傷了
我忽然 不知該說些什麼
先問了情況如何
嫂嫂邊哭邊笑著說
好險老哥肉多 所以沒有傷到骨頭

呼!頓時安心了不少
不過聽嫂嫂說老哥的手腫的可怕
我到是笑了~呵!
只要骨頭沒有斷 就好了
下班後也馬上去買了冰枕
到中醫那邊 
看到老哥那隻甜不辣手
我問他 感覺如何?
他說麻麻的
我問他 怎麼這麼蠢?


他笑著說 

因為我是你哥 你是我妹



呵 我想 這句話只有我們兩個彼此可以感受

還記得小學五年級
那時候是暑假
可笑 我們哪來的暑假
以前 只要是放長假
就是到爸媽的公司幫忙
小時候 我想大概從有記憶以來
就是在工廠長大的小孩
難的不會 就用簡單的
真正需要幫忙的時候 就是慢慢學囉
但小學五年級的時候
我發生了在我人生中
算是蠻嚴重的事吧~

某天在工廠幫忙
邊工作 邊跟老哥在玩
所以不小心失手
導致我的右手 整隻被機器夾進去
其實當時是什麼感覺
我現在 也忘了 
只記得 我是搭著隔壁叔叔的車去醫院
去了醫院 醫生看了看 摸了摸 
說沒什麼事 就幫我把外傷清洗後上藥
就讓我回家了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
就只能哭
沒辦法 這種痛我沒辦法忍住
雖然我現在不記得那感覺
但我記得那畫面
我想 也算是永生難忘

之後老爸帶我去看中醫
其實可以看的出來我的右手大姆指是變形的
但不知為什麼當初醫生說並沒有骨折
於是我被中醫撟來撟去
大姆指也只是用兩塊木板固定住
有沒有用?誰知道呢!?
大約治療了也近兩個月吧
外傷好了 挫傷好了 
但是 我的大姆指 從那時候開始
就再也動不了了....
呵 很可笑吧?!
為什麼呢~因為當初的醫生誤診
所以我沒有即時的開刀治療
也因為我們聽信醫生的話
把剩下的療程交給中醫
導致一錯再錯
所以 這可能就是我必須承擔的後果吧!


呵 或許聽起來很感傷
但已經過了十幾年了
也不再去想起這件事
但其實 這個傷 在我心中 是有造成影響的
小時候總是不敢把手舉起來
總是不敢把時攤開來
總是用左手豎起大姆指告訴人家 你很棒
右手呢? 他躲起來了
呵呵 但現在的我 也長的大了
久而久之 不去在意他
不方便的右手大姆指 漸漸的 也用的順暢了
雖然還是會有些些的後遺症
也都習慣了!!
不過我在前幾個月 有試著再去提起這件事
sam老大建議我去看一下骨科
因為畢竟是個傷
就算現在不痛了 但還是個傷
以後老了會不會有病變也不知道
聽到這些 我心中的燃起一絲絲的希望


約了醫生看過之後
醫生告訴我 我的大姆指已經少了一個關節
若要開刀也是可以 但是只是讓我的手變的好看一些
對行動 不會有所幫助
少了一個關節的大姆指 要怎麼動呢?!
呵呵 也是啦~
既然沒辦法對現況有幫助
那我何必去挨這刀呢?!
而且 還會留下疤痕呢~
現在 至少我習慣了
而且 其實如果我不特別去說
我身邊的朋友 同學 家人 
其實也是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的!
所以 我放棄了
只不過比別人醜一點而已
不影響的!!
我打字一樣不比人慢
我寫字一樣不比人醜
我拿東西也不會掉
我簡訊打的比別人快
電動也打的不比別人差
我一樣可以洗頭髮洗澡
一樣可以養活這麼大隻的Miru
一樣可以賺錢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其實 真的不影響的
只是 不太願意去提起罷了!


今天 老哥發生同樣的事
讓我的心揪了一下
好險 老哥是不幸中的大幸
骨頭沒有受傷
雖然腫的像麵龜
但他總會退的!!
呵呵~


腫的像麵龜的手 
其實蠻好笑的!!


不信呀?!
有多好笑呢?

給你們大家瞧瞧~



這...這...這...這是戴了拳擊手套嗎?



不不不!!這是熊掌~
拿去煮湯~~

呵呵~~
來張比較圖唄!!

...........無言了吧!

哈哈哈

老哥呀!
要好好休息養傷吶!
不然一輩子都腫成這樣
我會笑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