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花博夯到不行的夢想館 我們終於來朝聖啦XDD

臺北奇幻之旅 
行動@夢想館

還記得你第一個夢想? 
是一天之內就長大 還是變成科學家、大明星 吃飯不用再吃胡蘿蔔? 
不論是大大的志願 還是小小的盼望 讓我們回到原點 
在夢想時光儀的幫助下重新認識,重新感動發現明日行動的能量!

 

行動夢想館是全臺首創沉浸式行動智慧體驗館
利用手機導覽裝置結合創意互動,策劃出圍繞「夢想」而生的展廳 
包含60吋LCD電視打造的震撼觀影空間、飽覽臺灣風光的4D環幕單車劇場等 
讓你體驗一趟由互動帶來感動,進而付諸行動的臺北奇幻之旅

摘自花博公園官方網站 行動夢想館官方網站

 

在8月初的時候 某日看到新聞

發現原來夢想館即將又要在今年重新開幕~

立馬就開揪大家一同去朝聖~

這邊跟大家建議 可以先上網去預約要去的時段

因為夢想館的參觀模式是有分梯次進行的

平均每10~15分鐘一場 每場最多35人

如果遇到假日可能真的要排很久 一個不小心就遇到早上十點到現場

可能只能參加下午或晚上場次的囧狀~

所以建議大家先行上網預約會比較保險喔!

線上預約網站

 

我們去的那一天 天空正下著滂沱大雨

雖然我們的熱情不減 但內心實在不快!


不過都出門了~就希望行動夢想館能不負眾望

讓我們不會後悔冒著大雨前來朝聖。

 

 

行動夢想館位於新生花博園區

大家要注意一下 不要像我傻傻的跟大家約在圓山捷運站

離新生園區有那麼一點距離 遇到下雨呢。這距離就相當遙遠了…

附上一張地圖給大家參考~

我們預約的時間是10:10

在進場前會有解說員先進行一些相關的說明

進入到會場後 會由工作人員交給你一台互動裝置-夢想時光儀

工作人員會先使用夢想時光儀幫你拍一張照片~

(還規定不能露齒笑…哭哭…我是微笑殘障…所以拍出來的照片真是有夠難看的>"<

拍完照片之後 我們就拿到屬於我們個人的夢想時光儀

(為什麼大家的都這麼可愛 我的就那麼正經 口-口

時光儀很有意思~你摸摸他還會有不同的表情呈現

你看看…他那是什麼猥褻的臉啊…囧”

其實這就是一台ASUS的PDA~機台介紹

但全程玩下來 就會覺得這台裝置很有意思~~

台灣有如此的科技 真的蠻另人佩服的!

進入夢想館後 會有一個序廳 跟四個展廳

分別會利用這行動裝置來進行互動~

 

序廳-夢想之島

在這邊會觀賞一則影片 

影片是在說明一顆小水滴夢想成為一道彩虹

在完成夢想前的歷程~

透過超大尺吋的LED螢幕顯示出來的畫面

其實是蠻壯觀的~有一種萬花筒的fu

看完影片 你就可以發現你的行動儀有不一樣的變化囉~

夢想能量指數慢慢在累積~

 

一廳-志向廣場 「充滿願望的城市,孕育你我的兒時的夢想」

在這裡 會看到一格一格小小的展示廚窗

(我發現我竟然沒拍這區的照片 所以截了官網的圖

這時候 你拿著你的行動裝置對著櫥窗

就會有動畫顯示喔~~

這個部份很有意思 因為你剛進入夢想館時拍的照片

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你會化身動畫中的主角 找尋你的志向 完成你的夢想

在這個區塊 你可以利用行動儀拍下六張照片

之後可以上網去下載喔~~

哈哈哈  我化身烘焙師了~XDD

 

不過這一展廳停留的時間大約只有10分鐘左右

有點短暫 沒辦法好好的一格一格的玩過一輪

有點可惜~!

 

二廳 合作殿堂 「凝聚共識、心願共享,一同喚醒水晶中的逐夢能量」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一座好大的水晶造景

 

在這邊 要藉由這個梯次的所有成員

利用行動儀 喚醒沉睡中的水晶

 

還要全體一起大喊咒語 Lo Hah Ki 才可以完成任務

 水晶被喚醒後 畫面就變成這樣

接著你的行動儀就會變成樂器

我的是 另一種則是

接著就要跟著水晶呈現的顏色一起合奏

反正 這一展廳蠻適合小朋友來玩的~

挺有意思!

在完成這階段後 會接到一通不明的來電

我的好像是一位醫生 總之 接起來他就會跟你說一些有關夢想的話

之後就要到第三站門口做一個感應的動作

感應完後 你就會接收到指示

 

三廳-勇氣能量站 「跟上心的腳步,有夢想就有方向」

你沒看錯…就是UBike來著~

 

在這裡 你就會騎乘著UBike 透過360環景的劇場

帶你去環島~

 

 

最後再回到台北~

享受一場美輪美奐的煙火~

接著你的行動儀就又有變化囉~

此時你就可以照著行動儀顯示的景點

從360度環景螢幕中找到地點

將裝置對準地點 再輕觸行動儀~ 

360環景螢幕上的這個地點就會放煙火喔~~很有趣XDD

 

四廳-行動航站 「奇幻之旅的終點,入境更美好的明天」

在這邊 你要藉由你的行動儀 辦理夢想登機的手續

途中你會遇到一個名人與你相伴喔~

 

在旅程中 你會遇到誰出現在你的身邊呢?

 

在這裡 你只要照著螢幕上的指示 

一步一步的完程登機手續即可~

選擇你要抵達的地方

我是選擇未來群島

接著就是選擇你的航班~

我選擇的是勇氣號

結果你們猜猜我遇到的是誰呢?

哈 結果是華碩電腦的董事長 施崇棠

”把夢想放在心裡,把智慧放在腦中,把科技握在手上,跟我一起追尋無與倫比吧!” 

接著你就可以拿到一張屬於你自己的登機證

憑這張登機證你就可以上網去下載你在一廳志向廣場拍下的六張照片囉~

 

出口還有紀念品可以購買

這些木版上面的字都好有意思~

好適合拿來拍照~

 

真好玩XDDD

 

現在拿著行動夢想館的票根還可以去聽夢想音樂盒

這個也很不錯 

無人演奏會XDD

 

整個行動夢想館大致上的內容就是這樣

一整個行程玩下來大約1小時左右可以完成

我覺得這樣100元的價格還蠻值得的~

另外還有機器人展跟植物園展

就不如夢想館來的有趣!

不過票價也蠻便宜的 都到園區去了

不如就也順道去走走吧~

行動夢想館真的很不錯喔~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動夢想館 花博新生園區
    全站熱搜

    Show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